【离危】火的孩子在跳舞

值得注意的:

·“我哥和我最好的朋友在一起了”式267文学

·26亲情向 76友情向 感情线只有272

·6性别认知障碍

·全文3.3w 请勿上升真人

 

 

1

 

第18名,比平均分高三分。

 

开学前摸底小测的成绩出来了,昇玟把成绩条一点点小心地对折好然后放进笔袋里。金昇玟就是这样的孩子,不会特别用力地读书,但是认真地把每节课都听好,在好的学校里,一群聪明学生里聪明得不那么显眼的那一个。

 

这对昇玟来说不是什么意外的成绩,把它塞进笔袋之后就没有再关心了。懒得去听班主任在讲台上又说些什么每年开学都会说的话,他把那本包着帕恰狗的日记本拿出来趴在桌子写日记。

 

手肘稍微伸得过界也没有关系,因为金昇玟的同桌上学期末转学了,所以一直到现在那个位子都是空着的。

 

金昇玟一直低着头,突然听见身边有噪杂的声音。他抬起头,发现班主任招招手,走进来一个男孩。也许同龄人之间用这个词似乎不太恰当,但是他确实看起来小一点,甚至不像韩国孩子,像《死于威尼斯》那种电影里会出现的欧洲小男孩。

 

然后“小男孩”抓紧书包带,慢慢走到讲台上,有点紧张地开口说,“大家好,我是从澳大利亚来的felix,我的韩文名是李.龙.馥,希望能和大家成为朋友!”

 

说完他很夸张地鞠了一个躬。李龙馥的韩文讲得不好,说出自己名字的时候一字一句,有一种很奇怪的口音,再加上他的动作,让他看起来实在很滑稽,前排几个调皮的男生已经笑出来。

 

金昇玟也想笑,但是他觉得这样太不礼貌,克制着嘴角抽搐了一阵。但他抬头却发现李龙馥的耳朵很红,身子也在微微发抖,他一下子正色起来,觉得不好笑了。

 

班主任拍拍他的肩膀,让他下去找个位子坐。李龙馥理所当然地坐在了金昇玟旁边,因为如果不想一个人坐到后面去的话,教室里只有这么一个空的位子。

 

那天天气很好,出了太阳,阳光从教室侧窗一直照到坐在靠窗同学的脚背上。金昇玟在日记本新的一页上写“开学第一天,天气晴。从澳洲来的小男孩李龙馥成为了我新的同桌,名字很特别吧,他很努力地跟我解释说,意思是龙的香气,我听了之后也觉得很好。看上去是可爱的人,希望能成为朋友~”

 

金昇玟已经很久没有同桌了,久违地有人坐在身边的感觉很奇特也很好。他不想要冷落新同学,如果没有人主动跟李龙馥搭话的话,那这个人就该是同桌昇玟。

 

金昇玟把写着自己名字的练习册递给李龙馥。他盯着那个名字一会,有点拗口地喊了他一声,“昇玟?”

 

金昇玟笑起来,点点头又把本子拿回来。

 

金昇玟想要对李龙馥好一点,也想要快点变得亲近。但和李龙馥说话很辛苦,因为李龙馥的韩语实在是不好,有些时候听不懂,得要写出来才行。如果碰到比较生僻的词语连写出来也不能理解。因为不是韩国的青少年,所以互联网论坛上那些流行的段子也玩不了。金昇玟实在有些累了,撇撇嘴,又趴回自己的桌上。

 

中午吃饭的时候拿着食堂打好的饭,准备去找精寅来着。但是仔细一想比他小一届的精寅还有一周才开学呢,于是金昇玟晃晃脑袋,自己找了个位子坐下。

 

过了一会李龙馥端着盘子走到他面前,有些迟疑地说,“我可以坐在你对面吗?”

 

金昇玟坐里含着饭,抬头看他一眼含糊地嗯了一声,李龙馥就在他对面坐下。拿出一个塑料的餐盒,推到金昇玟手边,“请吃这个吧!”

“什么?”

 

“布朗尼~”说到这个李龙馥有点自豪起来,“我自己做的,我在澳洲的时候...经常做给朋友吃,昇玟尼也吃吃看吧!”

 

金昇玟用筷子夹了一块,味道很特别,总之不是便利店随便能够买到甜的发腻的那种,巧克力苦苦的味道很重,也很香,一口咬下去感觉很绵密,很扎实的味道。

 

李龙馥一直用期待的眼神盯着他看,金昇玟就在这样目光的注视下开口发出赞叹,“啊,果然自己做的跟店里胡乱买的差太多啊。”

 

有点拐着弯的夸赞,李龙馥花了一段时间消化理解这句话,然后像突然加载出来一样笑起来,“谢谢!如果还想吃的话,多拿几块吧!”

金昇玟在这种热情攻势下半推半就地吃了好几块布朗尼,最后几乎完全没能吃下学校的午饭。

 

金昇玟在抬头和李龙馥讲话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他一直半掩着脸,嘴巴放在手后面嚼,看上去很优雅。但金昇玟知道肯定不是什么用餐礼仪那回事儿,因为一上午李龙馥都是这么半掩着脸讲话的。

 

“为什么...总是遮着脸?”金昇玟忍不住问。

 

“因为,不好看。”李龙馥中间迟疑地顿了一下,然后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出“不好看”这个词。

 

金昇玟那时候没能想到李龙馥本来就没有不好看,他只是单纯觉得这样的回答很神奇,“那难道要一直捂着脸吗?一天二十四小时都?”

 

“不是的。”李龙馥又有点说不清话了,“离昇玟尼这么近的话,会看到。”

 

“看到什么?”金昇玟停止了吃饭,瞪大眼睛看着他。纯粹是出于好奇才一步步追问的,却无意中有点咄咄逼人。

 

“雀斑啦。”李龙馥下意识向后躲了一下,飞快地拿掉了手给他看一眼又遮回去。

 

金昇玟用力眨眨眼睛,实在是没有看清,“抱歉...能再看一次吗,我没有觉得难看。”

 

李龙馥慢慢地把手放下来,金昇玟凑近了看一眼,眯着眼睛笑起来,“很可爱啊,龙馥xi的雀斑。感觉很神奇很特别,因为从来没有在韩国人脸上见到过,果然是澳洲来的孩子吧!”

 

“真的吗?”听到金昇玟这么说的李龙馥眼睛都亮起来。

 

“真的啊。”金昇玟边说边又夹起来菜来,自然的动作使他所说的内容的可信度增加了,“以后不用捂着脸了,至少跟我坐同桌的时候不用。如果还觉得不好意思那跟别人见面的时候再这样吧。虽然我觉得别人也会觉得可爱的。”

 

“哇。”消化完金昇玟这么一大段话的李龙馥好像很激动,“我可以抱你一下吗,对不起,因为这个事情一直很困扰来着,但是我真的好高兴你这么讲。”

 

还没等到金昇玟说什么,李龙馥就隔着桌子很夸张地抱了他一下。金昇玟讪讪地笑起来,几乎从来没有被男生这样子抱过所以有点被吓到,但他之后就会知道李龙馥就是这样的,开心起来要很尽兴地通过身体接触去表达。

 

李龙馥把掩着脸的手拿掉了,金昇玟这才看清李龙馥到底长什么样。根本不是不难看,而是很好看,是可爱又帅气的那种样子,下巴尖尖的小脸一张,眼睛在这样的脸蛋上显得特别大,让人联想到猫的五官排布。

 

想到这里,金昇玟一下子笑出来。

 

“莫?昇玟尼在笑什么啊?”

 

“没有人说你像猫吗?猫咪,长得很像呢。”

 

李龙馥也笑起来,“第一次听说欸,既然这么说了那我觉得昇玟尼很像狗狗~”

 

“这个倒不是第一次听说,大概有100个人都这么说过了。”金昇玟故意有点炫耀地这么讲。

 

李龙馥想了一会,“那~我是第101次认证!”

 

金昇玟觉得能说出这样的话的李龙馥很可爱,在桌子上无话可说地笑成一团。

 

也许真的要感谢好吃的功臣布朗尼nim,一起吃了午饭之后两个人稀里糊涂地亲了很多,应该交上朋友了吧,总之成为了英韩混杂就是打着手语也硬是要交流的那种关系。

 

虽然班主任叮嘱了班长稍微照顾一下龙馥,但最后都变成昇玟跳出来说还是我来吧。无论是美术教室还是生物实验室都带着去了。开学第一天的课程不算紧张,下午三点多就放学了,一起走到校门口的时候,昇玟也是很自然地问了,“你要怎么回去?要一起走吗?”

 

李龙馥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不用啦,有人来接我哦。”

 

金昇玟有点意外地点一下头。

 

走出校门之后看见人群像从一个大果酱瓶里倒出来的果酱那样扩散开,李龙馥高高地招了招手,成为了跑得最快的果酱。

 

迎接龙馥的是一个年轻的男人,看不清正脸。龙馥接过他手中那杯巧克力冰沙,然后亲昵地凑上去撒娇,金昇玟想起自己的形容,像一只真正的小猫。金昇玟还没有能够真正理解李龙馥那些过头的skinship,总之这不是该出现这个年纪的韩国男生之间的行为,这种反常难免让他产生想法。

 

金昇玟心思紊乱地走回家,因为这个新朋友而大脑乱糟糟的。

 

金昇玟想起他最后抬起头时看到的那张侧脸,几乎只是刹那间却如此清晰地记住了他的样子。

 

鼻子,耳后,到下颌,锋利而漂亮,夜色下一条切断玉的激流,一把月牙做的弯刀。不是长得具有攻击性,而是本身的气质让柔和的五官产生了生人勿进的联想。人不都是趋利避害的吗,就像碰到尖锐的物品会依靠本能躲开一样,看到那样的男人也会有躲开的想法。

 

为什么龙馥这样善良的孩子会认识这样的人呢。

 

男朋友么。金昇玟提了一脚路上的石子,脑子里不禁冒出这样惊人的想法。

 

金昇玟一下子飞快地跑回家,然后站在家门口大口大口地呼吸着。金昇玟觉得自己今天晚上可能要睡不好了,因为男人的样子一直横亘在大脑皮层之中。不是趋利避害么,但是本能已经失效了,取而代之的是在对于他和李龙馥关系的猜测之上,更加像黑洞般吸引着他的魅力。

 

2

 

第二天几乎到学校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昨天跟你一起回家的那个人是谁?”

 

得到的答案却压根不值得金昇玟失眠一晚上,李龙馥看到他好奇的样子相当意外,只是理所当然地说,“啊,是我哥啊,你昨天看到他啦?”

 

金昇玟泄气了,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地点点头,一下子觉得把事情那样想的自己很糟糕。他闷闷地问,“是亲哥么?”

“啊....”李龙馥短暂的犹豫反而让金昇玟意外起来,他撑起身子跟李龙馥对视,看到李龙馥眼里闪过无措的神情,然后才反应过来说,“啊,是啊。他也姓李啊。”

 

“叫李旻浩。”李龙馥边这么说着,边工工整整在作业本上写下这个三个字。

 

比起龙的香气,这个名字倒像是一个正常韩国人会使用的名字,冲到明洞喊一句会有20个人回头的程度。虽然李龙馥的迟疑很可疑,但也认证吧。

 

金昇玟点点头,闭上眼睛又是那张已经成为一个小小画片的侧脸,在金昇玟一次次回忆中变得不再清晰然后重塑。

 

是一个随时可以抛在脑后的名字,却不是一个能够轻易忘记的脸。在关系疑团初步解除之后仍然记起那样的画面让金昇玟感到恐慌,他大脑乱糟糟地问,“你哥是什么样的人?”

“是...很好的人,比起耀眼的长相来说,品行更加耀眼。是对我很好的人。”李龙馥笑起来,仰着脸转过来,“怎么样,要我让你们认识一下吗?他会很高兴我有新朋友的。”

 

李龙馥那些主观性太强的评价都丧失意义,金昇玟把每个逗号都草草跳过,只回应最后一个问号,然后在还没能思考之前就用力地点了点头。

 

***

 

有一见钟情那回事儿吗?不是说爱情,绝对不是。而是说,有没有可能看到一个人的瞬间,会觉得大概得跟这人纠缠一辈子,或者产生如果没法认识他绝对会很遗憾的想法。肯定不是要成为家人,所以不是亲情。也不是用朋友这样的词能够胡乱概况的,所以不是友情。那么就只剩下爱情这种选项了吗?人类这种复杂且聪明的个体为什么被关在了三个匣子里。

 

很久之后金昇玟回忆起自己刚认识李旻浩的时候的情感,他想这可能是一种碰撞,一种自毁性,一种冒险精神。

 

李旻浩不是那种他中规中矩循规蹈矩人生会出现的人,李旻浩是他17岁最大的变数,万恶青春期的一把快刀。他在这个迟钝的世界呆了够久了,然后趋利避害失灵,看到李旻浩的瞬间他想我们能不能认识一下?让我干脆地痛一下。

 

遇到李旻浩之前金昇玟以为自己是个乖孩子,现在才知道乖孩子都是没有被危险诱惑过的可怜孩子。如果有蛇和苹果的话,任何人都能走出伊甸园。金昇玟轻易地接受自己的离经叛道,他有一点暗戳戳的坏劲儿,包在那名叫“调皮”的糖纸里。

 

李龙馥叫金昇玟周末去他家玩,既是想要带好朋友回家,也是兑现那个让他认识哥哥的承诺。

 

李龙馥趴在小小的阳台上给金昇玟发kkt,一会说“向前走吧”一会说“在这里转弯”,最后把两个人都弄晕了。金昇玟一个电话打过来,李龙馥大笑起来,干脆说,“昇玟尼,站着别动,我来接你吧。”

 

李龙馥穿着大T恤和短裤,脚上踩着拖鞋,像小鸽子一样劈里啪啦地跑过来。

 

昇玟穿了薄卫衣和黑色牛仔裤。虽然和龙馥说好的时间是下午7点钟,但是金昇玟从6点之前就开始盘算着要穿什么,真的好像初date一样,要第一次正式地见到那位哥。不穿校服的日子完全不懂时尚这种东西,怎么样才能看上去年轻些又不那么幼稚呢。甚至在校庆表演时穿过的西装都拿出来试了,太蠢了,最后还是穿了平时每天都在穿的灰色卫衣,搭了一件牛仔裤。

 

李龙馥的注意力完全不在金昇玟这“暗藏心机”的的ootd上,他抓着金昇玟的手臂一路不停地给他介绍。其实李龙馥住的小区很旧,几乎像是穷孩子才待的那种地方,连门牌号也难以分辨清晰。金昇玟在过去的17年里从来没有来过这种地方,这也是为什么他找不到李龙馥的家。

 

但李龙馥还是那副眉飞色舞的样子,连路边的蒲公英都要给金昇玟介绍了。金昇玟知道,除了他自己曾经不喜欢的雀斑以外,李龙馥根本是那种把苦难不当回事儿的那种人,准确地说,几乎丧失贫富与阶级的意识。

 

这样也好,昇玟有时候不喜欢看到不那么富有的人脸上那种无可奈何的窘迫,那种底层人民苦涩的刻薄,李龙馥没有。

 

他拉着金昇玟在小巷子里乱窜,这下肯定记不住路了,等晚上回去的时候还要李龙馥送。两边高楼之间的间隔那么窄,让人怀疑楼房居然还能这么建?挤得走在中间的人变成薄薄一片,喘不过气来。

 

李龙馥一直拉着金昇玟走到他们家楼下,准备上楼的时候又绕去楼后面的一小块空地。李龙馥蹲下来,模仿着发出小猫那样叫声,一只黄白相间的小猫就从草丛里跳出来。

 

李龙馥从短裤口袋里摸出半根香肠,然后小猫就凑过来,一点点把剩下半根吃完。

 

李龙馥摸了摸小猫的头,跟金昇玟解释说,“这是这里的流浪猫,我和哥每天都会轮流来喂它,今天轮到我了。”

 

李龙馥的家可能是他们小区里最旧最偏的,也因为这个原因住客很少。走进楼梯间的时候要发疯一样地不停用脚弄出声响,经久失修的老爷爷声控灯才会给出反应。

 

打开门之前很紧张,后颈都在出汗。但其实完全是自己内心铺垫造成的,打开门之后也就那么回事,房间里收拾得很干净,和外面形成了很大的对比,像小小的世外桃源。家具很少,但是有香喷喷的味道,闻上去心情会变好。

 

李旻浩站在厨房里,转过来和他对视的那一眼,金昇玟感觉自己的心里被撞了一下。

 

李旻浩的头发好好地垂在额前,腰间围着围裙,对着这样温和平静的神情,没办法再说出混混两个字。好像之前的那次初遇只是金昇玟出于主观的恶意推断一样。

 

但是依然漂亮,像快乐王子雕塑最顶上的那颗红宝石。

 

龙馥向李旻浩喊了声昇玟来了,他冲金昇玟点点头表示致意,露出一个不明显的笑容。

 

想要认识的大人。金昇玟把李旻浩归到了这一类。

 

那时候昇玟还不知道李旻浩只比他们俩大两岁,也只是刚刚成为社会公民的年纪。在青涩的小草莓小土豆那儿,李旻浩抽条得隐忍而反骨,于是成熟得这么出类拔萃。拥有像大人一样在关键时刻做出决断,说一不二的魄力。

 

新朋友的到来让李龙馥很激动,他全程唠唠叨叨给金昇玟展示他的那些小东西。金昇玟很无耻地走神了,因为他听见厨房烹饪的声音作响,这是他们家不会有的热闹的声音。

 

李旻浩做好了炸鸡端到客厅的桌子上三个人一起吃,即使是别人家的哥哥,别人家的炸鸡,这份在一张桌子上一起吃饭的温暖也像偷来的一样给他带来了触动。虽然有更好的家庭条件,但是平时能陪他吃饭的总是保姆阿姨,相比之下还更愿意过这样子的日子呢。

 

李旻浩毕竟没有到真正能做家长的年龄和身份,不可能在餐桌上一直笼络气氛地说着这个那个的,反而是金昇玟先主动开口,“做得很好。”

 

“谢谢。”李旻浩说。他看上去挺高兴的,但碍于金昇玟是不熟识的后辈所以没有好好地高兴出来,折合成了一个轻飘飘的眼神丢过来,反而让金昇玟突然心跳得有点快。

 

李龙馥把他的那份吃完了,跑去厕所洗手。桌上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气氛一下子有点尴尬而暧昧,准确地来说,是他们两个人的尴尬,金昇玟一个人的暧昧。

 

金昇玟没有抬头看他,他轻轻地用筷子戳了戳炸鸡被烤得冒出香气的脆皮,“该怎么称呼呢,可以喊你哥么?”

 

“嗯,就喊吧。按照想做的来。”语气听上去挺亲切的,但还是隔一层,那种因为不在乎而产生的豁达。

 

李旻浩是土生土长的韩国人,这是金昇玟之后才知道的,那时候能感到的只是李旻浩韩语很好,他以为是在韩国呆了更久的缘故,毕竟也是人家家里的事情,没有好意思主动去问。

 

他和李旻浩两个人的氛围不太一样,不是同龄人,所以也没可能肆无忌惮地说平语和开玩笑,但是因为都是韩国人的缘故,比李龙馥又多一层血液里的亲近,不是真的相敬如宾的关系。反而有点拿腔拿调,像不动声色地较着劲,金昇玟不知道这是不是他的自作多情。

 

总之风儿龙馥回来之后这片像云层一样停留在两人上空的氛围完全被吹跑了,他总有把一切都变成爆米花棉花糖的能力。李龙馥飞快盘腿坐到椅子上,亲亲热热蹭到金昇玟旁边,“你们刚刚聊什么呀?”

 

金昇玟又低头专心吃炸鸡,把嘴巴塞得鼓鼓囊囊的,“没什么。”

 

吃完饭金昇玟想要去厕所洗一下手,不记得刚才龙馥往哪走了,就无头苍蝇一样地转了一圈,然后试探性地推了一下门。

 

龙馥却在这时候突然很紧张地跳出来大声说,“啊,不要开那个房间!”

说完才记得解释一下,“那是我房间,东西太多了,没有收拾,昇玟尼不要看。”

 

金昇玟像被烫到一样迅速地把手收回来了,然后顺着他的指示找到了厕所。

 

金昇玟把游戏机带来了,是龙馥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带的,好好地装在书包夹层里的两个手柄,结果家里的电视机型号太旧了连不上,龙馥一下子肉眼可见地沮丧起来。金昇玟安慰他说没事下次来我家玩。

 

在他们呆在沙发上有点失望地发呆的时候,李旻浩默默地从房间里拿了电影碟片出来,是魔女宅急便。李旻浩问他们要不要看,龙馥点头如捣蒜。

 

看电影的时候,昇玟跟龙馥坐在一条沙发上,李旻浩坐在剩下的那一个。因为关心和在意的那哥就这么明晃晃地戳在视线可及的地方,所以简直没有办法集中在电影的情节上。总是下意识就往那边看去。

 

很少有呆在同一个房间里的机会,更加显得珍惜。李旻浩周身的气体,横亘在金昇玟的眼前,阻挡了他和外界的联系。

 

吃饱了又看完电影,时间已经很晚了,李龙馥在他旁边哈气连天,抱着枕头眯着眼睛笑起来。昇玟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角说,我好像该走了。

 

“我送你吧,等下你又不认识路。”李龙馥揉揉眼睛也跟着站起来。

 

“我送吧。”不知道什么时候靠在墙边抱着手臂的李旻浩冷不丁地说,“龙馥累了的话就早点休息。”

 

没什么纠结就这么决定了,跟在李旻浩身后下楼的时候心情很诡异。由于事先对今天所发生的一切有太多过度读解的期待,所以眼下反而没有什么太特别的感觉。只是心脏还扑通扑通不争气地飞快跳着,在狭窄寂静的小道里显得格外明显。

 

“送到车站就行了,我会坐车回去的。”

 

“嗯。”

 

金昇玟不动声色地加快脚步追上去跟李旻浩并排走,然后说,“加下kkt吧。”

 

李旻浩又嗯了一声,没好意思拒绝,就把手机递过去。

 

“哥除了嗯还会说什么?”金昇玟鼓起勇气调侃了句。

 

李旻浩这下扑哧一声笑出来,忍俊不禁地掀着眼皮子看他。

 

“为什么笑?”

“你挺有意思的。”

 

金昇玟打开手机看见好友申请被通过的消息。李旻浩的id叫【健康地生活吧1025】,像老顽固一样,好搞笑。头像是一只小猫,金昇玟认出是他跟李龙馥轮流喂的那一只,“哥喜欢猫吗?为什么不把它接回来养呢。”

 

李旻浩没什么表情地转头看了他一眼,“连自己都养不好,就不养猫了。”

 

金昇玟以为他在开玩笑,配合地笑了两声没有再说话。

 

就这么沉默着一路走到了车站。与其说希望这段路变得更长,不如说金昇玟根本就晕乎乎的,好像每一步都走在云层里一样忘记了时间的长短,直到李旻浩跟他说到了,他才反应过来啊到了。

 

李旻浩跟他挥挥手说要走了,金昇玟说等一下,李旻浩有点不解但依然站住了。金昇玟想说很多但最后只说出客套的话,他说谢谢你招待。

 

李旻浩说没事。

 

然后金昇玟又说,平时能跟你kkt聊天吗。说完他觉得自己太奇怪了,连忙补了一句,因为没有像哥这个年纪的朋友,觉得很新鲜,想要多聊聊。

 

李旻浩愣了一下,说有空的时候可以。

 

金昇玟点点头。他不让自己再说什么了,在李旻浩那里的形象可能已经从有意思的人变成可疑的人了。于是在公交车到来的时候飞快地跳上了车。

 

坐在摇摇晃晃的车上,金昇玟想给李旻浩发点消息,但不知道发什么,于是发送过去两个常用的小狗表情。那边一会才给他回复,估计是才走回家。

 

【健康地活着吧1025:龙馥睡了,你别给他发消息】

【健康地活着吧1025:到家的话说一声】

 

金昇玟快到11点钟才从车子上下来,即使家里没人管他也够晚了。但是因为李旻浩的消息,第一次有被人关心着的感觉,即使他可能是完全出于礼貌的随口一说。想着这条消息所以从车站一路飞快跑回家,然后打开那空荡荡大房子的第一盏灯。

 

在冷冷清清的大吊灯下,因为激烈运动的身子不停冒着汗,赶紧发了“到了”两个字过去,李旻浩马上回了“那也早点睡吧”。

 

金昇玟有点呆呆地举着手机,这下除了身体,连心脏也变得温暖了。

 

3

 

感情问题其实不知道要跟谁讨论。精寅是比他在这方面更没有了解的孩子,知城的话,看起来有不少小聪明,但是谈及实干也并不是能给他提供多少建议的感情大师。于是最后决定打电话给了在加拿大读书的亲姐姐,电话被隔着一个太平洋接起来,姐姐问,“哦,什么事啊昇玟?”

 

“如果看到一个人,会有亲近的想法;被他关心的时候,会很幸福,也很在意;独处的时候心脏会跳个不停;那么...”

 

金昇玟的话干脆被打断,对面的姐姐一下子激动起来,“莫呀,我们昇玟有喜欢的人了吗?世界最初狗狗恋爱puppy love~”

 

“这样的话,是喜欢么。”

 

“当然是啦,感觉有点陷进去了啊,pabo昇玟尼。”

 

金昇玟没有能跟姐姐说出口的是,对方是男生,那这样也能算是喜欢么,是比我自己更年长的男生。

 

挂了电话之后金昇玟躺在一个人的卧室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果然还是喜欢吗,不是亲情不是友情却产生了的那种情感,果然还是被归类到爱情中去了么。

 

因为这通电话和心中产生的想法,第二天上学的时候,坐在李龙馥身边有点心虚。

 

有时候也会羡慕龙馥有那样的哥哥,跟李旻浩这个人本身没关系,而是说像他们这样年龄的男生,有一个看起来很会打架,能够好好地“罩着”自己的哥哥是件很酷的事情。

 

但是因为那人是李旻浩,事情就又有点不一样。反而开始庆幸没有哥哥了,否则要是喜欢上真的哥哥了,事情会变得更糟糕。

 

下课去隔间打水的时候一直欲言又止,身为朋友想要把这些话全部告诉龙馥,但是又害怕他被吓到,也有点不知道从何说起,“在你不知道的地方喜欢上你哥哥了”,这种话还是说不了吧。

 

于是低着头看跟在李龙馥后面,盯着自己的脚,最后还是清了清嗓子开口,“Felix。”

 

“嗯?”

“男人喜欢上男人的话,奇怪吗?”金昇玟没有抬头,一口气流畅地说完了这句话。

 

李龙馥有点愣住了,脊背微微僵住,眼睛瞪大了,惊讶这个事情本身更惊讶金昇玟为什么突然跟他说这个。但是为了避免误会,他马上说,“不奇怪啊。”

 

“那...我有喜欢的男人,这也不奇怪吗?”

 

李龙馥张大了嘴巴,但还是摇了摇头,“不奇怪。不过昇玟尼...你是同性恋吗。”

 

“不知道。”

 

“为什么突然跟我说这个?”

 

“因为把龙馥当作亲近的朋友。”

 

李龙馥好像被金昇玟的话戳到了,浑身震了一下,突然转过头定定地看着他。

 

“那,我也有要坦白的事情。”龙馥很用力地这么说,这使他本来就不太好的韩语因为重音错误显得更奇怪。金昇玟知道现在不是该笑的场合,内心那点笑意也被李龙馥正经得恐怖的神情吓回去了。

 

正好是大课间,两个人就这么一路边走边聊走到了根本没有人的阶梯教室。金昇玟正准备好好地听李龙馥讲下去。李龙馥却突热像喘不过气了一样。他一下子蹲到地上,把手机界面调到他的ins界面,然后高高地举起来递给金昇玟,“对不起,我说不出来,你自己看吧。”

 

金昇玟接过他的手机,被那个界面吓了一跳,但又怕李龙馥难过,只能硬生生把惊讶的表情憋回去,整个人神情看起来很古怪。

 

李龙馥的ins名是“kitten♥”,简介写着“莉莉芙正在前进中~~~!ᘏ▸◂ᘏ ”然后还加上了一大堆糖果一样浮夸的表情符号。头像是被短裙覆盖的大腿,长长的过膝袜勒出了一圈肉。

 

李龙馥的账户没有建多久,已经有几万个粉丝,完全insider的样子。首页的照片都看不清人脸,是各种各样穿着裙子的自拍,光洁发亮的大腿和手腕,和被蕾丝蝴蝶结包裹的局部。唯一一张露出半张脸的是对镜自拍,带了金色的长假发,万圣节那天发的,得到了2000多个赞。

 

“看完了么。”李龙馥从底下抬头看他。

 

金昇玟点点头,把手机还给他。

 

李龙馥像是很艰难地做出决定之后那样说“被吓到了吧,不是异装癖,而是根本就想要变成女人。知道那个吗,一种病,从生下来就觉得自己性别错误了的病。”

“你来我家的时候也是,不让你进我的房间是害怕你看到我的裙子和假发,我还会用口红和香水,总之...”想要一口气把那些话全说完的李龙馥看起来真的不能呼吸了,坦白的表情很痛苦。

 

金昇玟听不下去了,“我知道了,那个,龙馥,如果很不舒服的话不要勉强自己说了。”

 

“可是我想把那些都告诉你。”

 

金昇玟也蹲下来了,他到李龙馥的身边轻轻地抱了他一下,然后被李龙馥很紧地回抱住。金昇玟感受到龙馥在不停发抖。

 

“做男人的每一天都让我觉得很痛苦,在学校里走进男厕所的时候,会喘不过气来。这件事情除了昇玟尼也只有李糯哥知道了,虽然担心会觉得我是奇怪的人,但是把这种事情憋在心里就觉得更难过了。于是听到昇玟尼这么说的时候,觉得一定要把事情都告诉你。”

 

“没事了,lix呀。”金昇玟摸了摸龙馥的脊背,然后拉着他站起来,“我们不都是奇怪的人吗。”

 

“相比之下,我好像过分得多呢。”

 

“都已经成为被社会扔下的人了,还说什么过分不过分啊?”金昇玟开玩笑地说。

 

李龙馥一下子被他逗笑了,抓着他的手臂贴着耳朵小声地说了句,“谢谢昇玟~”

 

“呀,龙馥。”金昇玟边往教室走边说,不动声色地把话题扯开,“不好奇我喜欢的人是谁么。”

 

“是我认识的人吗?”

 

“嗯。”

 

“谁啊?”

 

“李糯哥。”

 

****

 

喜欢一个人的话,得要不停发消息才行吧?好像一直都是这个道理,那么难道爱会让人变成骚扰狂吗?可是不管怎么样得要把自己挤进对方那个世界吧,否则的话,连成为备选的资格都没有。

 

名义上是说要上交手机的,但因为管得很松,所以几乎没有人真的去交。今天中午金昇玟没去食堂,一个人叼着吐司面包在桌子底下给李旻浩发消息。

 

【昇汪:吃饭了么哥^^】

 

【健康地活着吧1025:嗯】

 

【昇汪:在忙吗?】

 

【健康地活着吧1025:还好】

 

`每天的对话也就只是这样而已,那哥完全冷都男。偶尔主动说龙馥的消息,也没有很大兴致的样子。仔细一想,哪怕是哥哥也该对已经这么大的弟弟保持适当的距离吧,况且想要知道什么直接问龙馥就知道了。

 

只有问到猫咪的时候,会积极一点,说要猫咪的照片,也都会好好地发过来。

 

去龙馥儿那下手问的话,也会觉得很奇怪,况且李龙馥所有评价个人感情色彩都太强,也并没有办法提供多么准确的情报。只是从那儿知道了李旻浩之前没有谈过恋爱,也是相当难搞的人。

 

放学龙馥要值日,因为龙馥是新来的,他们俩值日没有被安排在一组。金昇玟问要不要等他,龙馥说不用。金昇玟就嗯了一声然后先回家了。

 

回家路上打开手机又给李旻浩发消息。

 

【健康地活着吧1025:你平时都不用上学的么?】

 

【昇汪:放学了呀】

 

【know1025:可是上课的时候也】

 

【昇汪:啊....】

【昇汪:厌烦了吗?】

 

消息变成已读了很久之后,那边才迟迟地回了消息。

 

【健康地活着吧1025:嗯】

【健康地活着吧1025:看在龙馥的份上才一直在回复的】

【健康地活着吧1025: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嗯 昇玟?】

 

【昇汪:啊,米安】

 

过了一会。

 

【昇汪:喜欢哥啊】

 

一分钟金昇玟把这条消息撤回去了。

 

【健康地活着吧1025:看到了】

【健康地活着吧1025:你不知道吗?我们俩根本不一样,妈妈没有说过那样的话吗,不要跟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呆在一起,离像我这样混混一样的人远一点】

 

【昇汪:我妈妈没有说过】

 

【健康地活着吧1025:那我现在告诉你吧,离我远一点】

【健康地活着吧1025:和龙馥接着好好做朋友吧,说到底我和他也不是一样的人。但是别再来找我了,谢谢】

 

哪怕是以平常心著称的男高中生看到这样的消息也要晕倒了,从追求者那里收到了差不多彻底拒绝的消息。跟平时对话的态度来说倒不算特别反常,但是相比那天真正在家里见到李旻浩来说是急转直下的氛围,真的是看在李龙馥的份上那天才这样的吗。但是哥不知道吗,就这样轻易地骗走了一颗心。

 

金昇玟连表情都丢了,不知道为什么搞砸,和他挥挥手告别的脆弱的初恋。

 

没有办法跟龙馥说,一直以来很少谈论这个就是因为觉得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龙馥无论以什么身份插进来都不太好。

 

如果利用龙馥而逼迫李旻浩给自己回消息的话,那也太卑鄙了。再说最终的目的也不是什么要和哥发够1000条消息,而是要成为更亲近的关系。真的这么做了大概也只会把关系推得更远。

 

因为太难过了所以没再打开手机,回家之后胡乱地吃了晚饭再做了作业就上床了,结果发现没能睡着,一直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到了凌晨,眼泪也没能流出来。

 

由于这个缘故,错过了龙馥的消息。

 

如果那时候接到了他的电话,事情会不会变得不一样?

 

***

 

为什么灾难总是在同一天到来的啊。“祸不单行”这样的话是全人类都适用的真理,还是古老的东方诅咒呢。人生是一只这么痛苦的吗还是只有青春的时候这样。

 

昨天刚刚失去了爱情的金昇玟今天又正好在厕所听到这样的话:

 

“...”

“高二四班李龙馥。”

 

“莫?”

 

“昨天那小子的名字。”

 

“啊...西八,那个娘炮?差点忘了,起得什么狗屁名字。”

 

“居然要忘了?我还能回想起来呢,看到他露出那种表情真是tm的爽啊ㅋㅋ”

“把作业也都爽快地扔进厕所了,真是疯了ㅋㅋㅋ。哥们儿不是坏人吧,是看到他那副样子实在恶心所以才做的正确的事情对吧。”

 

“当然...我们哥想教训谁还不是正义?”

 

“完全解气ㅋㅋㅋ本来昨天因为主任那几个恶心老头很生气来着,真好遇到这小子给我撒撒气。不男不女的垃圾,给我出气是他的荣幸。”

 

接下来的话金昇玟没有再听见了,听到拉链向上拉上的声音,然后对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消失在厕所里。金昇玟想他们应该走了,才慢慢从隔间里走出来,比起生气什么的,完全因为惊讶而不知所措。

 

那些话是真的吗?李龙馥,高二四班没有重名的李龙馥,全首尔仅有的珍贵的我们馥儿,真的遭遇了这些事情吗?

 

金昇玟被乱起八糟争先恐后涌上来的想法淹没了,飞快地摸出手机看见未接来电,是他正为李旻浩黯然神伤的放学后。事情就是在那个时候发生的吗?

 

金昇玟没有办法再思考下去了。他飞快地跑回教室。这时候正是放学,李龙馥刚刚收拾好书包站在那里等着昇玟从厕所回来,表情没有什么变化,准确来说,今天一整天都没有什么两样,完全不是委屈地受了欺辱之后的神色。

 

金昇玟一把拉住他的手臂把他往阶梯教室走,李龙馥一头雾水地被他拽着往前。

 

等到四下没有人之后,昇玟让龙馥站在他对面,两个人很近地对视。金昇玟开口说,“说一下吧,龙馥,昨天放学发生了什么。”

 

李龙馥的眼睛里有短暂的惊讶,然后他就像以前一样笑起来,“什么啊,什么都没发生啊,做完值日我就回家了。”

金昇玟有点生气了,抿着嘴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然后突然蹲下来打开李龙馥放在脚边的书包。

 

“昇玟你干什么!”

 

金昇玟把那些被弄湿又烘干的课本拿出来,怼到李龙馥面前,“lix,连它们都还记得,你要假装忘记吗。”

他伸手去抓李龙馥的手臂,“为什么不告诉我?龙馥。昨天你本来想打电话跟我说什么,我没有接到,对不起。你能不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李龙馥的表情在金昇玟把那些书翻出来的一刻就完全变了。好像翻出来的不是书,是他半新不旧的伤口,因为受伤之后只是草草地处理而发炎了,在揭下创口贴的那一刻疼得难以忍受。

 

金昇玟尽量使自己的语气温柔一点,他摸上李龙馥发抖的后颈,“你慢慢地告诉我,是谁?他们打你了吗?”

 

李龙馥好像哭了,他张大嘴巴半天不能说出来一个字,只是像一条溺水的小鱼一样大口大口地呼吸。金昇玟已经后悔了,心软得太快,他让李龙馥靠在自己身上,“对不起龙馥,我不问了,你不用说了。”

 

李龙馥用力地抱着他,这下真的哭了。眼泪鼻涕全部蹭在金昇玟的校服外套上,他这只小鱼哭得丧失鳃呼吸功能,每一次都差点要窒息过去,哭得海都咸了,金昇玟的心都剧烈地痛起来。

 

还要追问什么过程呢,压根就不会惹事的龙馥,可能连韩语骂人的词都没有学会。什么都没做却挨了打,这种事情难道是我们龙馥的错吗。

 

李龙馥终于从他身上起来,哭得肩膀一抖一抖,金昇玟从书包里翻出带着小猫印花的纸手帕递给他。李龙馥努力地平复了情绪,克制着声音的颤抖说,“求你了,不要告诉我哥。”

 

金昇玟之前都没往这边想,被李龙馥这么一说反而想起来,“为什么?这种事情应该让他知道。”

 

李龙馥脸上还爬满了泪痕,两只手过来牵他,还晃了晃,有点意味不明撒娇的意思,“真的,求你了。”

 

金昇玟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再拒绝龙馥了,否则就真的是坏人。他点点头说好吧。

 

因为出了这样的恶性事件,所以金昇玟主动请缨要送他回家。李龙馥说不用,又不是在回家路上发生的,但是李龙馥还贫瘠的韩语水平让他拗不过金昇玟,于是就那么答应了。

 

在阶梯教室耽误了太多时间,走出教学楼才发现下雨了。只有李龙馥带了伞,两个人就撑了一把伞回家。

 

金昇玟记路的水平还不错,自从上次去他家玩之后记住了这条路。和李龙馥道别之后看到他跑上楼就打算回家,撑着龙馥的伞在楼下站了一会,突然看见李旻浩回来了。

 

李旻浩走的不是这个方向,走过来的时候因为建筑物的遮挡不一定看得见金昇玟。他撑着一把透明的塑料伞,绕到楼后面去给小猫喂东西吃。

 

雨越下越大了,李旻浩给他自己和小猫撑出一个小小的天地。就像他对这个世界的方式一样,苦难和流言像雨般落在他身上,但他还是给自己和龙馥一个小家。

 

直到现在看见他的瞬间还是会产生铺天盖地的情感。所以可以确定的是还在爱着。为什么?怎么办?爱到疼的地步。

 

像在下雨天爆发的那种病症,爱出了风湿骨病,正在生长的青春骨头每一处都阴沉沉地疼着,不知道是在疼他还是在疼被拒绝的自己。

 

对猫都这么温柔的那个男人,昨天却对自己说出了完全残忍的话,可能是真的一点都不喜欢吧。

 

金昇玟不知道自己失魂落魄地在雨里站了多久,直到李旻浩在一个抬头的对视中看见他,然后很快上了楼。

 

金昇玟还站在那儿,突然听见手机弹出消息的提示音,来自【健康地活着吧1025】。

 

【谢谢你送龙馥回来】

 

过了一会,又是一条:

 

【雨下大了,走吧】

 

4

 

如果那天晚上没有遇到李旻浩的话,金昇玟和他之间的关系可能也就这样结束了,混迹在青春期无数个风一样无疾而终的短暂感情里,没有什么两样。

 

可是到底又把他们缠绕在一起了,分不清始作俑者是金昇玟深深浅浅的难以释怀还是命运本身。其实从龙馥像受伤的蝴蝶一样胡乱撞进这常规生活的时候就开始,感觉自己的每一天并不是掌握在手中的,而是像浮萍一样,任由天上的那一位掌控着。

 

是从书店回来的路上遇到了那哥,本来只是想去支持一下喜欢的作家新出的轻小说,结果不知不觉就捧着书在店里看完了,一抬头已经10点钟。金昇玟有时候有很奇怪的道德感,不好意思就这样空着手离开,就把明明已经看完的书买回了家。

 

因为太晚了想要早点回去,所以走了平时不太走的小道。那里通常很少有人经过,在夜晚,黑黢黢的小道尽头更像安静的无底洞般恐怖,金昇玟在内心给自己打了气然后走进去。

 

小道并不是太长,走了两步就发现今天的无底洞并不是安静的,随着越走越近人身越来越嘈杂,是那种小混混街头坏孩子推搡互相骂着脏话的声音。在下一个转角,他突然看见了熟悉的身影。

 

金昇玟的第一反应是否认,他以为是自己的朝思暮想导致出现了愚蠢的幻觉。

 

李旻浩在这里多么不合时宜。虽然第一次见到李旻浩的时候,就能感受到他身上不善的气息,也用“混混”这种词去形容过他,但真正看到这种场面的时候,依然觉得突兀。

 

晦暗不明坏了半盏的路灯灯光照在李旻浩的侧脸上,像带有腐蚀性的月光。

 

就算李旻浩是坏人,他也应该是带上浮夸涂鸦兔子头套抢劫大都会的无政府主义者,或者哥谭最新盛放的恶之光。总之就是,本该是刺杀国王的美丽匕首上的红宝石,现在却掉进了路边的堆满垃圾的水沟里。

 

正如李旻浩之后会说的那样,是啊,你想错了,就只是这样的烂人而已。但当金昇玟看见他的嘴角流着血的时候,本能开始占上风,他不再有那些关于善恶的联想。

 

当他眼看着眼前为首的那个大块头说着他听不清的脏话,往李旻浩的面中砸下去的时候——

 

他不再有思考的能力。

 

金昇玟冲上去,像一道谁也没注意的闪电。他毫不犹豫地牢牢抓住李旻浩的手腕,已经无暇顾及那里是不是因为他太用力而浮上一圈浅红。

 

金昇玟在这里住了17年,对地形太熟悉,错综复杂的高楼大厦怎么样能躲过那些人的追逐。金昇玟也清楚。

 

他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被他抓住的李旻浩也许说了话,也许没有。总之在那个时间里,金昇玟什么事情也顾不上。

 

轻小说早就不知道被扔在了哪个快速跑过的转角,等到他不再能听见后面的斥骂声和脚步声才找回一点点理智。

 

他放开李旻浩的手,然后自己站在路边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两个人就这么长久地面对面恢复着呼吸,在某一个对视之后李旻浩突然一把冲上去抓住金昇玟的衣领,逼迫对方看着自己,“西八你是疯子吗金昇玟?多管什么闲事啊?英雄救美的感觉很爽吗,你知道刚才有多危险吗,如果你没有把他们甩掉会怎么样你想过吗?”

 

如果平时哥说出这种话也许还有些威慑力,但现在嘴角的血干掉了的哥看起来太狼狈了。这些话也变成了逞强的意思,表情看起来很好笑。金昇玟还没能平复好呼吸,大脑一团乱,居然稀里糊涂傻笑了起来。

 

他笑完了,就把嘴角一点点放下来。伸出手轻轻摸了摸李旻浩的嘴角,“哥,痛吗。”

 

李旻浩对他小子不按套路出牌的反应难以理解,吃痛地发出倒吸冷气的声音,向后躲开他的手。

 

金昇玟从口袋里不知道为什么翻出一个创口贴,贴在了那个受伤的地方。这下哥看起来更没威慑力了,成为受伤的小兔子。

 

李旻浩本来想阻止他的动作,已经抬高的手却又放下了。他没能说出的难过的目光抬眼看着他,像看一个真正无药可救的坏孩子,“昇玟,这些事情和你又有什么关系呢。”

 

“不能看到你受伤,不能看到你挨打,这样我会心痛。”

 

金昇玟又笑起来,笑得很难看。晕晕乎乎好像做梦一样。

 

说出这些话时候他还没有哭,心脏却已经出现裂痕了,只是流出来的不是血,而是17岁的眼泪。

 

李旻浩愣了几秒,突然一下子挣脱他搭在身上的手,然后猛地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他的嘴巴嘴唇张张合合,终于冲刚刚救下自己的那个人爆发了。

 

他把那些话全部报复性地一股脑说出来。

 

“别用这种眼神看我,别露出这种表情了。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吗金昇玟?我是要去地下拳馆打黑拳来赚钱的人,我是跟那群混混一路的人,我是会用拳头解决问题的人。”

 

“说真的,看你这副高高在上的样子不爽很久了,嗯,金昇玟?根本没有尝过贫穷的滋味吧,知道被逼上绝路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吗,几乎为了钱什么都可以去做,你呢,你能理解吗?什么都不懂,为什么能够在这里说喜欢?你有什么资格啊,你们这种养尊处优的孩子就是幸福,就像看到路边的流浪猫第一反应是为什么不接回去养,知道要负责任么。”

 

“狗崽子,及时止损吧,我从来不想把话说到这个地步,但我一开始就说了,我们从头至尾tm就不是一路人。”

 

金昇玟好像惊呆了,眼睛一点点睁大。梦醒了,张开的嘴巴定格在空中。然后突然又把头埋在膝盖里,肩膀抖动起来。

 

是哭了吗,昇玟尼。

 

拜托了,最多也只能把话说成这样了。拜托了,就这样哭泣着捧着17岁破碎的心逃走吧,反正还年轻着也会爱上别的更好的人吧,就让没能说出我也爱你成为我一个人的遗憾吧。

 

虽然那些话也有不少是真的,但是对于金昇玟说出这些话实在变成了很坏很坏的人,就这样开始讨厌我也没关系,大哭一场之后当作仇人也没关系。

 

拜托了,退缩吧,在我还没有无法抑制自己向你靠近之前。金昇玟是燃烧着的青春火焰,被光热吸引的同时,触碰之后也有受伤的风险。

 

金昇玟突然抬起头来,“不知道哥是这么想的。”

 

李旻浩期待接下来全盘接受金昇玟的失望和心碎,却听见金昇玟说,“对不起,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多没能做好的地方。让哥感到不爽是我的错。”

 

这下轮到李旻浩说不出话来了。

 

金昇玟用力吸了一下鼻子,却还是忍不住哭出来了,说话的声音都在强烈颤抖着。他一股脑拿出口袋里面装着的小狗钱包,然后把它整个都塞到李旻浩手里,“这是我全部的零用钱,大概有12万,如果没有办法过下去了就来找我。”

“完全不是施舍,也不是送出去的礼物,而是一笔交易。好像确实没有资格说爱哥,那就当作我买下了哥的健康吧。不喜欢我也没有关系,但是看到哥受伤就会心碎这是没办法控制的事情。就当我为了自己不再痛苦而买断了哥伤害自己的权利吧,不能再用那种方式来赚钱了。”

“别的工作也会帮哥找的,虽然还没有想好最合适的办法,但是总还是会有的。”金昇玟说到这里顿了一下,因为他哭出了一个滑稽可笑的鼻涕泡,“如果钱不够的话,下次还会补上的。”

 

李旻浩就这样稀里糊涂地接过了金昇玟的钱包,根本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像捧着金昇玟烫手山芋的爱一样。

 

金昇玟没有逃走,为什么听了那些难听的话还能爱着呢。李旻浩看着在路边哭成一团的金昇玟,很小声地说了句,“昇玟哪,为什么会喜欢我呢...”

 

昇玟这样的好孩子,本来付出去的爱都该得到回报,本来应该被人温暖地对待,本来不该听到这些中伤的话语。可是,为什么偏偏要喜欢那么糟糕的李旻浩呢。

 

李旻浩伸手捂住了脸,一下子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出生以来从没有对自己做的事情后悔过。今天晚上却开始反思自己过去对金昇玟做的那些事情是不是对的,好像犯了真的很大的错误。

 

明明没有做好的人只是李旻浩自己而已,却让金昇玟陪他蒙在鼓里受苦。到最近也变成了使用“我做这些事情是为你好”免死金牌的烂大人。自顾自地给金昇玟不该由他管的人生判了罪名。

 

金昇玟没有再哭了,就这么用湿乎乎的脸颊和眼睛望着他。在月光下那张脸像天使一样,潮退之后的海岸,给李旻浩一团乱躺在下水道的人生双手奉上爱的天使狗狗。

 

李旻浩盯着他看,死死地盯着他看,咬牙切齿地盯着他看。他把脸转过来这么跟他面对面,好像从来没有这么亲密过,现在他们之间只隔着眼泪。李旻浩看见他深深的瞳孔,纯纯粹粹的亚洲小孩,那双眼睛深得那么黑,黑得那么痛。

 

李旻浩痛得心坏了,让他不能再看下去,会被那种神情刺伤。年轻多么好,说一些毫无根据的话也会被感动得一塌糊涂。因为还没有活到找到人生最终的答案和最好的出口,所以只能用爱在这条路上一直逃跑。

 

他闭上眼睛伸手托着金昇玟的下巴,用恶狠狠地气势撞过去,落到嘴唇上的时候却消成温柔一片,没有惊动嘴角的伤口。

 

金昇玟浑身上下惊讶地抖了一下,然后又反应过来做出回应。

 

他和李旻浩在月光下接吻,在大吵一架后接吻,在刚刚从真正的小混混手上逃出来之后接吻。像人生最后一次接吻那样接吻,没办法定格这一刻,世界下只剩下两个人,日子好得像是偷来的。

 

拜托别责怪逃跑的孩子。世界已经烂透了,如果不努力相爱,那要拿它怎么办才好?

 

5

 

到最后李旻浩还是把小狗零钱包还给了金昇玟,但似乎和那哥开始交往了。

 

似乎...??

 

为了推开他而无理地说着不要再发kkt了的话被收回去了。消息也都会好好地回复,心情好的时候还会撒娇,会发一些可爱的表情贴图和兔子发火的照片。这样的哥的面貌很神奇。

 

哥身上有那种气质,就是能把什么糟糕的情况都扔给他去解决,即使过程搞得一团乱,最后也能神奇地收拾完全部残局。

 

“像未婚先孕之后独自带孩子的新手单亲爸爸”,金昇玟在某次又跟着李旻浩去喂猫的时候忍不住把心里的想法说出了口,当时立刻就挨了揍,李旻浩大声嚷嚷说“呀,金昇玟是疯子吗?”

 

但是这种气质很有魅力,可能这就是年长者的感觉吧。金昇玟能见到爸爸妈妈的时候很少,姐姐也因为年龄差得很多,所以在很小的时候姐姐就去了国外。虽然隔着十几个小时的时差也在关心他,但这总是不一样的。

 

独自在家肯定是孤独的,和李龙馥两个人也只像是趁家里人不在而玩闹的孩子们。但李旻浩不一样,如果李旻浩出现了,屋子就会有家的感觉。

 

哥是被迫长大的,金昇玟知道。像那种为了快点摘取果实而施了肥的大树,明明年龄还没有到那个程度,却要成熟到那个程度。因此也有做不好事情的时候,或者因为这种非自然成长而痛得不行的时候。

 

因为这个缘故,享受着哥的成熟的时候会有负罪感,但也因此很喜欢那种不动声色给失误的哥帮上忙的瞬间,和只在他面前展示的幼稚胡闹与孩子气。

 

哥总是热的,虽然靠近他的时候能感受到他皮肤的温度,但金昇玟说的不是这个。在金昇玟眼中,世间万物都有冷热的属性。一个人在大房子里吃的精美晚饭的冷的,没有出太阳的天气是冷的,没有收到消息回复的聊天界面是冷的。肌肤、怀抱、亲吻、生命,这些东西则都是热的,热的东西总是好的。

 

不知道为什么,在一起的消息两个人心照不宣地都没有告诉龙馥,于是就弄得跟早恋偷情一样。主要是也不知道龙馥会不会高兴,好像好哥哥和好朋友同时叛变了。

 

***

 

专属的提示音响个不停,是李旻浩又发来消息。

 

【健康地活着吧1025:呀,周末有空吗?】

【健康地活着吧1025:龙馥要生日了,打算出去给他买礼物,一起来哦?】

 

【昇汪:莫啊这种事情为什么是哥跟我讲】

 

【健康地活着吧1025:龙馥没说吗】

 

【昇汪:阿尼】

 

【健康地活着吧1025:可能还没来得及】

【健康地活着吧1025:不要跟着来么?】

 

【昇汪:阿尼】

【昇汪:知道了哥ㅋㅋ会来的】

 

和李旻浩在二手市场的门口见面了,这里是李旻浩发现无限财宝的地方。刚搬进那家出租屋的时候里面几乎什么家具也没有,全是从这里搬过去的。不知道为什么会被丢弃的几乎全新牛皮沙发,还有附带着漂亮浮雕的半身镜,都是只在这种地方才能找到的高性价比商品。

 

两个人就这么乱转着,走到一半那哥突然伸过来牵住了金昇玟的手,完全吓了一跳,虽然他本来就是挺想一出是一出的人。抬头看见李旻浩还是那副气定神闲事不关己的样子,却发现耳朵在悄悄地变红。

 

西八,爱情就是能让人变得这么奇怪的东西么。这下真是不知道谁心跳得更快了。

 

把给龙馥挑礼物的日程安排变成了意外的date完全是这两位的错,龙馥啊米亚内,我们善良的lix会原谅这两个爱情疯子的吧。

 

市场里有很多亮晶晶的东西,像钻石一样值钱肯定不可能,他们也买不起这么贵的东西,但是在阳光下也闪着美丽的光。龙馥有耳洞,本来想着送给他耳钉好了。但是金昇玟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拉着李旻浩凑到耳边说了一句,“哥,我们送龙馥裙子吧。”

 

哦?这倒是不错的想法哦。

 

于是就这样几乎是人生第一次踏入了女装店。龙馥很瘦吧?嗯,连60千克可能都没有。要买什么码子啊,感觉完全不懂这些。

 

“好像给女朋友挑衣服一样。”金昇玟在柜台间穿梭的时候忍不住开玩笑说了句。

 

李旻浩抬起头看他,冷笑了一声,“还有这种经历哦?金昇玟。”

 

“欸,没有啦。”

 

店里的服务员终于看不下去他们两个人毫无头绪地走来走去,笑眯眯地主动走过来帮忙,“两位是给谁买衣服呀?”

 

金昇玟刚下意识长大嘴巴思考措辞,就被李旻浩在暗处拉了衣角,飞快地回答说,“是妹妹。”

 

“啊~这样,那请问大概是什么样身高体型的女孩子呢?平时喜欢什么样的风格?”

 

“大概这么高吧?到我这里。”李旻浩边说边伸出手比划了一下,“很瘦,55千克多一点吧。平时喜欢...大约是可爱甜美之类的吧?”

 

店员托着下巴,听完李旻浩的描述之后认真点了点头,然后从货架上找出一条裙子把它高高地举起来给他们俩看。是一条baby蓝的裙子,很长很华丽,还有那种夸张的费解的泡泡袖。就李旻浩和金昇玟两个人人生中少得可怜和异性相处的经验来说,可能只有是迪士尼公主出席化妆舞会才会穿的裙子。

 

“怎么样?这条裙子卖得还不错,虽然是中古货,但意外找到了好几条一样的。喜欢的女孩子很多。尺码的话,也能找到合适的。”

 

阿尼,哥,这种程度真的不会太超过吗。金昇玟一转头跟李旻浩对视,看到一张同样表情错综复杂的脸。

 

店员挠了挠下巴,也感受到了两位的不满。啊,在哪里做得不对,是因为看起来太夸张了么。

 

“店员nim,给我们看稍微简洁一点的裙子吧。”

 

店员突然转身走进了那个衣服做成的大山,有点滑稽地用不太灵活的身体翻找了一番。然后找到一条有着蕾丝花边和漂亮串珠的白色连衣裙。

 

“啊,这个系列是卖得最好的了,几乎刚进货就全部卖完了。这是剩下的最后一条,尺码也合适的。”

 

那条裙子很长很乖,花纹的刺绣也很精致,面料比较厚实,像那种古董娃娃穿的裙子。或者是古堡里的公主在森林里玩乐的时候会换上的休闲裙子,给龙馥儿穿的话,应该也会合适的吧?我们妖精龙馥儿,这下真成妖精公主了。

 

怎么样,哥?

 

就是这条了。

 

店员满意地拿着裙子去柜台打包了。本来一窍不通的客人接受了她的推荐让她心情很好,哼着小曲把它装进袋子里。

 

“拜托包装得精致一些吧,是要送的生日礼物。”

 

“啊,原来是生日礼物吗?”店员有点惊讶地反问道,于是把已经放好的裙子又拿出来,用丝绸般的缎带绕了好几圈再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放进去。两个人好像看表演一样看着这一切,因为是从来没经历过的事情,感觉很新奇。

 

跟店员说话的时候金昇玟像小狗一样趴在柜台边,李旻浩忍不住摸了一下他的脑袋。金昇玟就一下子抬起头用口型说“干嘛”,李旻浩不说话,转过头自顾自地笑起来。

 

6

 

一周后从龙馥那儿收到了官方的消息,在上自习课的时候趴在桌子上,小猫一样蹭着课桌靠过来,压低了声音,“昇玟尼,星期六我要过生日了,来我家玩呗。”

 

“怎么现在才说啊,来不及准备礼物了。”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去金昇玟敬佩自己的演技。

 

“欸~那个是不需要的啦。”李龙馥眯着眼睛笑起来,挥挥小手。

 

“好哦。”金昇玟一边抬起头以防有老师走过来,一边轻轻推龙馥,“坐回去啦,小心被老师看到了挨批。”

 

虽然已经买了裙子,也装模作样地从李龙馥那里收到了“不需要礼物”的话,但还是觉得和哥合送一个不太合适。翻出了家里的没有开封的香水,是之前来家里做客的时候送给还在青春期的姐姐的。姐姐在青春期的时候是留着干练短发的完全cool girl,那种小女生一样的味道反而不要用,于是一直闲置了。

 

金昇玟把它拿出来,去网上搜了一下香水的保质期很长,打算当作礼物送给龙馥。讨厌美式和柠檬汁奶茶也会选择全糖的我们felix,希望能够喜欢这个吧。

 

就这么把香水装进小狗帆布袋里在周六那天去了李旻浩和李龙馥的家。和那哥在一起之后第一次跟他们俩同时出现在一个空间里,不经意对视上的时候感觉好奇怪,有点像暗渡陈仓那种意思。

 

门是李旻浩给开的,背过身的瞬间冲金昇玟使了个意味不明的眼色,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内心的想法是哇西八真想亲他。然后就这么带着克制欲望之后微妙的眩晕感走进了熟悉的客厅,龙馥赤脚坐在地板上准备大富翁的骰子。金昇玟刚坐到他身边,就被龙馥立刻搂住了,“哎一股我们昇玟尼,看到你心情真好。”

 

金昇玟不好意思地笑起来,刻意无视了李旻浩在不知道哪里看着他有点嘲弄和玩笑的眼神,把目光专注到大富翁上,“啊,要开始玩吗?”

 

“嗯!”李龙馥边说边用力点头,拿出两个塑料小人,“这是我,这是昇玟尼。”

 

地图上写着各自国家的名字,骰子掷出了“3”。李龙馥捏着小人一路跳了三格,正好跳到澳大利亚,他愣了一下,然后转转脖子,“啊...这个好像无条件要买地呢。”

 

“无条件”,这种完全是韩国才会有的词语。原来不知不觉中澳大利亚孩子龙馥已经把韩语说得比以前好很多了。

 

金昇玟在意大利和新加坡盖了房子,因为这都是小时候妈妈带着去过的地方。两个人根本没有在算计而是凭着自己的主观喜好一通乱玩,最后虽然执拗地买下了的故乡没能给李龙馥赚到过路费,但是截至游戏结束的时候手上的资金比金昇玟多200块。所以是寿星胜!

 

在两个人这么玩闹着的间隙里李旻浩把晚饭做好了。带着大大的烤箱手套把惠灵顿牛排从烤箱里抬出来,嘴里发出“锵锵锵”的声音。一年仅有一次下了血本做出来的牛排,是正牌男友金昇玟也得托龙馥的福才能够吃到的。

 

两个小子被香味勾得飞快地坐到了餐桌旁。一边吃着牛排李龙馥一边忍不住发出感慨,“哇,之前生日都是我跟李糯哥两个人过,今年居然是三个人了。”

 

哎,还被蒙在鼓里不知道那个吧?听到这样的话的金昇玟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不仅是以你好朋友身份,也是因为是哥哥的交往对象才出现在这里的。反而是李旻浩闻言恬不知耻地大笑起来。

 

吃着吃着下意识给李旻浩夹了放在自己手边他可能难以拿到的薯条。虽然哥自己一个人也能好好地活,但是在细节中反过来照顾哥是一件挺幸福的事情。每次一起出去约会的时候也是这样,总是会主动负责拿麦当劳的餐盘或者咖啡的吸管。

却忘记现在是在龙馥面前了,夹过去之后才反应过来于是被自己的行动吓到。抬起头看见李旻浩在那边似笑非笑地盯着他看,笑是嘲笑的那个笑。龙馥在低头专心吃着牛排,欸,不是刚才还好像抬着头在走神的吗,什么鬼啊,故意装没看到还是别的意思。

 

吃完了晚饭之后端上来了李旻浩自己做的黑森林蛋糕,真的不知道那哥在哪里当大厨去了,不上学日子里学会了很多上学的人一辈子也学不会的才能。

 

金昇玟突然发现李旻浩嘴角的伤口完全好了,原来在一起已经这么久了吗?脸上不再有新伤而变得光洁起来,在餐厅的暖光下温柔得像家一样。

 

蛋糕上插着18岁的蜡烛,关掉了客厅的灯,英文和韩文的生日快乐歌都给唱了。李龙馥把腮帮子鼓起来然后吹灭了蜡烛。闭上眼睛许了愿,三个愿望中说出来的那个是“希望能一直一直都这样三个人过生日。”

 

当昇玟把香水拿出来的时候,李龙馥的嘴巴变成了“O型”,当李旻浩把裙子也拿出来的时候,李龙馥的嘴巴彻底合不上了。

 

可以说能够以自己接受的性别出生在世界上,然后像爸爸妈妈期待地那样爱上异性的人都是幸运的的人。如果金昇玟和李旻浩是有点艰难地偷偷相爱了的话,那么龙馥应该过得更辛苦吧。像穿了不合适的鞋子而让脚很痛,龙馥和他受伤的脚已经在这个世界上度过了18年。

 

金昇玟想到李龙馥跟他坦白的时候那个喘不过气的样子,在best friend之间都是难以启齿的事情,要怎么样拥有勇气去走下一步?

 

所以就在只有3个人的场合短暂地成为幸福女孩吧,做李糯哥的妹妹,金昇玟的女生好朋友。

 

“试穿一下吧,龙馥啊。”李旻浩这么说了。

 

抱着裙子激动地快说不出话的龙馥找回一点语言系统就不好意思地慌忙拒绝着,“啊,不行不行。”

 

“试一下嘛龙馥,如果不合适的话还得跟哥去退。”金昇玟也怂恿着。当然说的话是谎话,因为那种店是退不了的。

 

李龙馥本就没有完全熟练的韩语,面对这两个突然统一战线的本土韩国人现在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这时候李旻浩突然一拍桌子大声宣布,“哥跟你一起穿吧!虽然不是想要变成女人,但是一直想要试试看穿裙子呢。”

 

金昇玟和李龙馥听到这话都惊呆了,可是李旻浩的表情却不像是闹着玩的,直接冲进卧室拿了条红色的裙子出来,是妈妈留下的。李龙馥跟在他后面已经慌乱地不知道说什么了,只在一直说着“不行不行。”

 

李旻浩勾着嘴巴笑起来,“哥是认真的。”

 

谁也没能拦住下了决心的那位,拎着裙子就冲进厕所换衣服了,还变本加厉的涂了口红,戴上了珍珠项链。走出来的时候被吓了一大跳,各方面都吓了一大跳。首先是太漂亮了,平时不觉得是像女人的脸,现在居然也觉得非常合适。然后是衣服没能遮住健壮的手臂,那样的脸配上那样的身材看着很诡异,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龙馥已经连滚带爬地在李旻浩出来之后跑进厕所换衣服,现在客厅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李旻浩就这么穿着长长的红色长裙,扭着身子走到金昇玟面前。西八,一小时前,不是,五分钟前还没能想到人活着活着还能看到这种画面。

 

金昇玟觉得自己心脏可能也差不多停了吧,呼吸也没能听见了。那张脸就这么靠过来的时候,红色的大火一般无比美丽的我们哥。

 

李旻浩的手搭上金昇玟的肩膀,看起来淡定的样子其实耳朵早就像衣服一样红透了。咄咄逼人靠近的时候,金昇玟几乎下意识搂住他的腰,然后李旻浩在他的脸上留下了很明显的唇印。

 

“完全疯了疯了疯了。”金昇玟一边这么不停碎碎念一边立刻推开了李旻浩,开始对着玻璃窗反光用餐巾纸粗暴地擦着脸,好赶在龙馥出来之前擦掉那个印子。

 

罪魁祸首就这么交叠着手臂靠着墙站着,然后发出得逞的大笑。

 

在这时候龙馥也换好衣服出来了,妖精公主穿上他的白裙子,亲哥哥比划出来的尺寸太标准了,就像半夜偷偷量了身材然后定做的一样合适。因为没有李旻浩那种肌肉,也留着更长一些的头发,所以几乎和会在弘大看到的那种漂亮女生没有什么两样了。

 

“我们去楼下放烟花吧!我买了那个!”

 

真的丧失理智了吗??穿成那样出去被人看见的话...只是恶作剧而已,要这么解释吗?虽然后门的空地那里几乎不会有人,可是万一呢?

 

当时没人考虑这些了。龙馥儿找到一双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高跟鞋,李旻浩就这么在长裙下面穿了运动鞋就下去了。

 

金昇玟也跟着他们俩下去,从背影上看起来更魁梧的哥,看起来像什么舞台剧演员,很滑稽。面前的两个不是疯女人也不是疯男人,而是两个疯孩子。

 

李旻浩把收音机也拎下去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二手数码市场买回来的,被他连续敲击数十下之后终于看着眼色开始运作。

 

说着放首歌吧,然后歌声就从收音机里出来,倾斜在屋子后面的那片水泥地上,填满了只属于他们的夜晚:

 

불어후후

呼呼地吹

빨간불티야

是红色火花

이까만어둠을

将这漆黑的夜

동그라니밝혀

团团地照亮

내앞을비추는너

照亮我前方的你

어디든갈수있어

能去往任何地方

작은새처럼작은새처럼

像一只小鸟像一只小鸟

이제타이밍이야너의시간이야

现在就是时机是属于你的时间

 

烟花在已经变黑了的天空爆炸又绽放开,哥就在那片空地上和龙馥一样跳起来舞来。曾经是舞社第一名却因为没有钱而没能去上的哥,这是之后才知道的事情。那个夜晚只能看见的的是,穿着红裙子的哥像火花一样燃烧与闪耀着。

 

내마음도너같아

我的心也如你一般

지금가장뜨거운

此刻最滚烫的

내안의작고작은

我心中那小小的

불티야불티야꺼지지말고피어나

火花火花不要熄灭绽放吧

불티야불티야새벽을훨훨날아가

火花火花在凌晨翩翩飞舞吧

새불티야불티야춤추듯온몸을살라

新的火花火花舞动般全身燃烧吧

 

为什么那么幸福的时刻会想哭呢,一辈子可能也不会有更幸福的时刻了。金昇玟觉得自己的眼眶里一下子都是泪水了,像凑近火光会忍不住要掉眼泪一样。本来不是脆弱的人啊,为什么会这么想哭呢。

 

结果是龙馥先哭了。突然一下子蹲下来捂着脸呜呜地大哭起来。真的,因为太幸福太尽兴太享受了才哭的。抬起脸来是流了满脸泪水却还笑着的脸。

 

不知道要怎么把这一刻收藏下来了,如果能在这里终结就好了,否则就要过上慢慢将美好记忆遗忘的日子了。曾经以为一辈子都会记住的日子,最终那些印迹也会随着时间而越变越淡,这样的事实让人太心碎了。

 

最美好最没办法守护的东西大概就是记忆了吧,18岁的妖精公主,和火花一样燃烧的哥,这一切拜托拜托尽可能长久地停留在金昇玟的大脑里吧。

 

7

 

人会爱什么样的人呢?会爱漂亮的人,会爱善良的人,会爱富有的人,会爱对自己好的人。那么怎么样才能找到最漂亮最善良最富有对自己最好的人呢,一定要认识了世界上所有的男人女人才行吗?肯定不是这样的,因为没有人能够做到这件事。所以爱就是爱了,人会爱命运让你走向的那个人,当你看到他觉得内心流动着一切或好或坏难以平复的情感的时候,那就是爱了。

 

因为无法认识所有人,所以不是客观的第一名。但是爱让人产生主观的第一名,不是任何方面做得最好的那一个,却是心里最绝无仅有的那一个,爱的一部分是由排他性组成的。

 

好的爱让人变得轻飘飘,变得圣洁起来。金昇玟看到李旻浩的瞬间,也觉得世间全部的不幸都停止了下坠,他越过一切让他们并不相称的身份年龄与阶级说,我和哥,我们都会走向好好。

 

给龙馥过完生日之后的那个星期,午休的时候龙馥突然从过来说,“那天晚上,我其实都看到了,和我哥哥在谈恋爱吧?”

 

“啊,是的。”金昇玟有点意外地点了一下头,“那你觉得,这是好的事情吗?”

 

“是好事吧。”李龙馥抬起头看着天花板想了一下,“但是想说的是——”

李龙馥转过脸用很认真很严肃的眼神看着他,“昇玟尼,我哥哥真的是很好很好的人。”

 

“我当然知道啊,不然为什么会喜欢他?”

 

“不是,我的意思是....”李龙馥卡了一下,有点说不下去了,“因为昇玟很优秀,所以是输一次也没关系,是输得起的人。但哥不是。哥好像已经足够辛苦了。”

李龙馥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是不是听不懂我在说什么?对不起啊昇玟尼。”

 

金昇玟去轻轻地抱了一下李龙馥,“我知道,真的。我努力不给他带来辛苦,好不好?”

 

放学之后给龙馥发了这样的消息。

 

【昇汪:可能不会相信那个,只是和他认识了没多久的人会这么喜欢他吗,也大概会有这样的想法。还是想说真的很爱哥,不会因为来得迟就变得少。如果语言没有办法让人信服,那就会做出让人信服的行动来。虽然哥可能不太需要吧,但是我和龙馥大概是一起守护他的关系】

 

【昇汪:其实我们三个是互相守护彼此的关系ㅎㅎ】

 

【昇汪:第一次说这样的话...是不是太肉麻太恶心了啊。米安ㅠㅠ就当作酒后发疯一样在看完之后把这些消息全部删掉吧ㅠㅠ】

 

【lix___:哎一古;;昇玟呐】

 

【lix___:好爱你,好爱大家】

 

 

****

 

 

其实早在李旻浩用那种火急火燎的语气打过来电话的时候就该感觉到不对的。好像从来没把什么事情放在心上过的李旻浩居然也会有那样着急到反常的时候。

 

“金昇玟,学校里有人欺负龙馥吗?”

 

“啊?”金昇玟愣了一下,只能想起一个月前的事情,于是也想到了龙馥哭着说不要告诉哥的样子。权衡了一下之后决定遵守对朋友已经许下的承诺,“没有那样的事情。”

 

“你确定是‘没有’?还是你不知道?或者说你在瞒着我?”李旻浩在电脑那头冷笑起来,“说话注意措辞哦小子,要不要再仔细想想看?”

 

“阿尼,哥。”金昇玟了解李旻浩发火的前兆,有点乱了阵脚,打算把这个话题引开,“这种事情为什么不去直接问龙馥而来问我呢。”

 

“他会告诉我吗?”好像是真的在发问似的。

 

“不问怎么知道?”

 

“这种事情如果他没有主动告诉我,那就是不想说。实话说我拿龙馥没有办法,但是对你不是。你现在看起来很可疑啊,金昇玟。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要站在他那边,但是等我真的发火了这可不是明智的选择。”

 

金昇玟讪讪地干笑了一声,“哥好像在威胁我一样。”

 

“也许不是好像呢。不想再跟你浪费时间了,滚出来见我。”

 

等金昇玟拿着手机匆匆跑过来的时候,李旻浩已经半靠在路灯上吃了很久的棒冰了。塞了一个到金昇玟手里。一路上已经被吓得不轻的金昇玟此刻都有些头晕目眩,什么东西啊这是可以吃的吗掺了毒药还是吐真剂啊,西八真的是鸿门宴啊也许是什么断头饭或者最后的晚餐吧。

 

李旻浩在一旁看不下去,一把把棒冰抢回来,“你要不想吃别吃了。都tm要化了。”

 

不是不想而是不敢啊哥。

 

金昇玟又把棒冰接回来,在李旻浩并不友善的目光沐浴下大义凛然地撕开了包装纸。

 

“行了,来算帐吧。”

“我最后给你一次机会,有没有这事儿。”

 

金昇玟嘴里的棒冰被他一口咬断半截,在嘴里冻得他讲不清话。咽下去这一口之后抬头跟李旻浩对视,完全是要么说要么死的眼神。对不起啊龙馥,在人身安全被威胁的情况下可以不遵守承诺吗?况且觉得这本来也确实是理应告诉那哥的事情。

 

那时候金昇玟还不知道他自以为是的道德和逻辑会酿成什么样的后果,也许17岁的男孩骨子里无论如何残存好斗性的正义。于是迫于淫威点了头,“是有这样的事情。”

 

李旻浩又冷笑一声,“你小子挺行啊,还帮着他瞒我,他给你什么好处?”

 

“哥有什么办法?还不是去打架?”金昇玟蹲在李旻浩旁边,没敢看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回应,居然胆大包天地顶起嘴来。

 

“那怎么办,让龙馥一直这样挨打么?”

 

“‘一直’?”金昇玟感到很惊讶,然后一下子抬起头跟李旻浩对视,撇清关系,“我只知道一次,那时候我们俩还没有交往。”

 

“昨天在他身上看见那么大的伤口,还很新。”李旻浩把最后一口棒冰一股脑塞进嘴里,把棍子随手扔进垃圾桶,腾出两只手给金昇玟比划。

 

“他为什么不告诉我?”

 

“他连我都不说,告诉你又有什么用?”

 

说不出话来了。

 

“所以哥真的要去打架?找到欺负龙馥的人然后把他们都揍一顿?说下次不许再欺负龙馥了?”这样的计划真正说出来显得又幼稚又理想主义,可是确实是出现在李旻浩脑子的念头和即将会去做的事情。

 

就像那段时间赚钱的唯一手段是打黑拳一样,现在好像也只剩下这条路可以走。不是所有人的人生都有A和B的两种选择的,至少哥和龙馥的人生没有。

 

只有YES OR NO。YES是继续忍受挨打,NO是挥舞起拳头反抗。

 

看起来太荒唐了,他们没有出路的日子。失去了公平的坏的世界,像大山一样压在被迫成为了坏孩子的哥身上。所以当真正开始讨论这件事情的可行性的时候,李旻浩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金昇玟也把棒冰吃完了,他蹲在地上捂住脸,感觉自己好像仗着什么身份在无理取闹,“哥没有收我的钱,我要买哥的健康的那件事,还作数吗?”

 

李旻浩很轻地叹了一口气,然后从后面揪着他的领子让他站起来。就这么在马路边揽着他脖子胡乱凑上去吻了他一下。

 

刚吃完棒冰的昇玟舌头微微发凉,李旻浩的吻看起来又像是安抚又像是讨好。李旻浩拍拍他汗津津的脸,“昇玟,我答应你,这是我最后一次打架。”

 

如果那时候拦住了哥就好了。

 

但是没有如果。因为没有选择。

 

***

 

失联了。

 

没再能联系到他们,无论是哥还是felix都。最后一条消息是在做出那个决定之后的那个周一。

 

【健康地活着吧1025:完事了】

 

金昇玟那天睡得很早,第二天早上起来才回了消息。

 

【昇汪:把坏人全揍了?】

【昇汪:爽吗哥ㅋㅋㅋ】

【昇汪:报仇的感觉...kk】

 

然后就再也没有收到一条消息。龙馥从第二天开始没有来上学。

 

完蛋了,金昇玟在内心对自己这样说。完蛋了,真的出事了。不是什么女人才有的那种狗屁第六感,而是对着空空的同桌座位和正好发生的那些事情任谁看都能联系上并觉得完蛋了的现状。

 

总不能为了让自己活在幻想中而丢弃理智去否定现实,再说联系不上哥和龙馥的世界算哪门子幻想世界,是糟透了一天都难以忍受的日子。

 

帮着英语课代表一起抱着本子去老师办公室交作业的时候,和课代表同学撒谎说了有学习上的问题要问老师就留在了办公室。等着班主任回来的时候走过去,小心地问,“老师nim,想要知道一下龙馥xi为什么不来上学了?”

 

老师对他的问题似乎感到很意外,短暂地露出了那种因为招架不来而慌乱的神情,然后故作镇定地推了推眼镜,“啊...他们家里自己出了点状况,本来不也是澳洲移民来着么?来韩国可能也不会长久读书吧,总之是办了退学之后走了。”

 

金昇玟脑子里已经一团乱了,却还是维持着表情跟老师点了头道了谢。准备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却被老师喊住,“啊那个昇玟,你跟龙馥是朋友对吗?”

 

金昇玟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以为老师接下来会说些什么。

 

但老师只是叹了口气,拿起眼睛布擦了擦上面并不存在的灰尘,“啊,没什么事情了,你走吧。”

 

头晕眼花地从办公室回到教室,明明是短而熟悉的路好像没有尽头一样走了很久,差点撞到几个穿着短裙正和好朋友激动聊着天的女孩子。不停地说着“对不起”回到了座位上。

 

家里出了点状况,不会长久读书,退学....西八这些都是什么啊,分开都能明白意思的词语,现在却都无法理解了,成为几个大大的白底黑字韩语词汇卡片出现在金昇玟的大脑里。金昇玟知道老师肯定隐瞒了情况,但是现在哥和龙馥是值得相信的吗?在他们不回自己消息之后居然也动摇了。

 

“不会长久读书。”这种事情到底是把龙馥开除而编造出来的借口,还是一开始就等着金昇玟掉进去的陷阱。金昇玟已经不知道了。这tm难道是在拍电影吗,昇玟的楚门世界,楚门好朋友龙馥,楚门爱人李糯哥。

 

龙馥的手机在35个小时后终于启动了,然后立刻给金昇玟打了电话。听到龙馥声音的昇玟鼻子酸酸的,没想到龙馥在电脑那头直接哭了。

 

在龙馥带着哭腔一团乱的话语中大概复盘出下面的内容:

 

在那天晚上8点多的时候直接被叫去了学校。那个时候打人事件刚过去2小时。

 

想要坐牢吗?嗯?虽然是第无数次打架,但还是第一次打了这种不是混混而是真正有身份的人,果然还是太年轻了,不知道他们的力量。

 

还是未成年吧?还有3个月才20岁,仗着未成年所以可以随意地干任何事情?呵,没有监护人啊,把这个事情说出去下场会更惨吧,小子,想要这件事情闹大吗?

 

我们家孩子欺负龙馥?我们家的好孩子怎么会干出这种事情?你有证据吗?他身上的伤口?怎么能确定是我们家好孩子打的?万一只是随便撞到了哪个墙角呢?

 

西八是混蛋吗,那种伤口怎么可能能够自己撞伤啊。任谁看都是挨了揍之后留下的痕迹。

 

监控?对不起啊,学校里的厕所没有监控。走廊吗?摄像头正好坏掉了呢。

 

总之就是,最后的仁慈是给我们家孩子道歉并且赔偿医药费。不送你去监狱了,真tm羡慕你啊,遇到我们这样大度的人很幸运吧?

 

恶心,恶心,恶心坏了。完全彻头彻尾的恶人在这里谈什么仁慈。西八,吐一口痰在地上让你擦干净而不是舔掉这就是仁慈吗,西八。

 

把身上能够拿出来的23万全部都拿出去了,那天晚上差点在路边喝西北风。龙馥其实从那个时候就想打电话给昇玟,但是李旻浩说绝对不要。

 

绝,对,不,要。

 

谁都无法违抗的那种样子下的李旻浩,于是干脆就把一切通讯工具都关上了,出现了那种失联的局面。

 

“那现在李糯哥在干嘛?”

 

“他在阳台上抽烟,完全疯了,每一天都在不停地抽烟,好像要死掉了。”

 

“你把电话给他,我要跟他说话。”

 

“肯定不行!”李龙馥压低了声音还是难免激动起来,“他现在不想跟你说话,我是偷偷在卧室里给你打的电话。”

 

金昇玟不知道说什么,也并不想哭,眼泪似乎倒着流流到嘴巴里了,整个舌苔和喉咙都是苦的。

 

李龙馥把电话挂了。走出房间,看见李旻浩就这么拿着根烟双目无神地盯着他。

 

李龙馥被他看得心虚,扯开了话题,“哥能不能不要抽烟了。”

 

李旻浩把烟掐灭扔进了垃圾桶,伸手摸摸李龙馥的后脑勺,“又哭了?”

 

“嗯。”

 

“一个人在房间里哭的?”

 

“嗯。”

 

李旻浩扯着嘴角,露出了那天之后第一个算不上笑容的笑,“打电话给昇玟了吧。”

 

 

8

 

“昇玟尼,最近过得还好吗。”李龙馥不来上学的第5天,他又打电话给金昇玟。说出来的话好像5辈子没有见过他了那样,于是觉得有点滑稽,轻轻地笑了一下。

 

好个屁啊,没有你们两个的人生怎么能好起来呢。虽然在过去的17年有很多日夜都是这么浑浑噩噩过来的,但是就像一直走在冰天雪地的人突然找到了温暖的火苗之后,尝过好的东西要怎么样才能劝说他放弃这一切呢?真的好像过去了5辈子那样感到刺骨的寒冷。

 

但是对着话筒故作轻松地说,“还可以吧。”然后又故作轻松地问,“那哥还是...不愿意见我吗。”

 

李龙馥低着头,一手拿着话筒一手在桌子上胡乱走神画着圈,“嗯。他知道我在联系你,也没有说什么,但是每次都会露出那种如果我让他跟你说话会把我打一顿的眼神。”

 

金昇玟笑起来,“莫啊,说什么呢,哥最不会打的人就是你了。”

 

李龙馥也被自己的玩笑逗乐,笑了两声然后小说地说,“对欸。”

 

“什么时候可以见你一下吗。”

 

李龙馥的语气突然有点慌张起来,“啊,这个不行...”

 

“嗯?”

 

“昇玟,我们要走了。我和李糯哥。”本来不想提这个的,李龙馥快要说不下去了,“我们在准备搬家,房子也没再租了,明天就走。”

 

“去哪啊?”

 

“不知道。也许是釜山,也许是更远的地方,也许会离开韩国。总之不会呆在这里了。”

 

然后就一句话也没能听见,好像掉进了水里,要不然就是掉进冰窟了。龙馥还在那边徒劳地喂喂喂,金昇玟却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了。搞错了吧,游戏能重新开始吗?重新创建角色选择地图,西八,得要避开现在呆的这个世界,0星差评不推荐。有那种地方吗,哥和龙馥和昇玟永远生活在一起的世界,得去那儿才行。

 

一直没能得到回应的龙馥把电话挂了。金昇玟还是这么举着话筒放在耳边,“嘟嘟嘟——”的电子音。为什么到现在才开始绝望的,而不是在更早的时候,在龙馥挨打却找不到解决办法的时候,在哥赔上23万的时候,在听到老师说“不会长久读书退学了”的时候,原来都悄悄怀着侥幸心理是吗?

 

李旻浩身上有那种解决一切烂摊子的魅力,好像什么事情都能笃信船到桥头自然直,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又悄悄地在内心说服自己这次也一样了。就像看超级英雄电影,总有充满力量的超级英雄在最后一秒冲出来逆风翻盘。

 

啊,原来哥不是超级英雄啊。

 

“房子也不会再租了。”感到一切结束的似乎是这句话,这是真正的末路了,产生了那样的想法。那个承载了三个人全部热腾腾的玩闹和幸福的屋子要丢下吗,还有在房子后面空地上梦一样的火花,这也可以丢下吗?啊对了,流浪猫!这要怎么办,如果舍得离开金昇玟的话,那这个也舍得吗。

 

西八,真的大脑乱如麻了。

 

现在是晚上6点,离龙馥接了那个电话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金昇玟还是没能把半条灵魂捡回来,一个人坐在卧室里,看见窗边太阳行走的轨迹,从东边一直到西边。躺倒了在了自己卧室的床上,想打电话给姐姐,于是没反应过来那边是几点钟就胡乱打了越洋电话过去。

 

却在姐姐接起电话之前先找回了理智。就算接通了要说些什么,喜欢的人要走了怎么办?还能怎么办,求着他留下来,明明知道那样不可能,和姐姐聊又会有什么多余的选项出现呢,似乎也有点厌烦不相干的人干预他和哥的感情,因为爱是排他性,他们有太多无法跟第三人交谈的词不达意。

 

打给哥吧。

 

脑子里骤然出现了这样的想法。就算他不愿意接,不会接,也打给他吧,连通话的勇气都没有,靠着龙馥在传达的拒绝的含义,这样的态度也无法证明真心地想要和哥在一起吧。

 

不是突然拥有的勇气,而是突然想要展现的真心。

 

事到如今了还要留下遗憾吗?

 

[正在呼叫中...]

 

金昇玟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前几次压根没有打通,打到第五次的时候通了,但是很快把他电话挂了。金昇玟看见卧室墙上的时钟,是七点一刻。

 

他穿上外套飞快地冲出了家门,平时都是坐着公交车去那个家的,今天却连最后的耐心都没能留下。那条曾经无比熟悉的道路,被无条件地延长,因为急切的心情而像没有尽头一样,在17岁的金昇玟脚下变得薄薄的了。

 

李龙馥,李旻浩。闯入他17岁生命的李姓男人们。他的友情和爱情在此刻都命悬一线。跑得太快所以几乎有了向前冲的感觉,似乎下一秒就会立刻脸着地地摔一跤,柏油马路离他这么近。

 

不是去挽留,而是道别。这是事实,但是金昇玟把它避开了。风呼呼地在耳边吹着的某一瞬间好像哭了。流动的空气极快地划过他年轻的眼睛,那双小小的黑色的海于是涨了潮。也可能没哭吧,因为强烈的心情过了头,铺天盖地压过来的瞬间把表情丢了,也或许也因为不是那么脆弱的人。

 

平时坐车都要花上半个多小时的路程,飞快跑着居然没有到一小时就到达了目的地。气喘吁吁地看着那栋破旧的房子。屋后的场地上,在眼睛睁开和合上的某一刻好像还能看见穿着裙子发疯的那一天,像卖火柴的小女孩划掉最后一根火柴点燃的火花,最后的爱情,金不换的燃烧青春。在恍惚间全部重现了。

 

走马灯,人死之前才会一幕幕播放的。现在金昇玟蹲在地上疯狂喘着气的时候也出现了走马灯。那也是死亡吧。他现在和李旻浩隔着的4层楼,是他初恋与死亡的距离。

 

天已经完全黑了,这地区的电力供应比较糟糕。路边没有完善的电灯,光亮的来源是楼房里的住户。李旻浩和李龙馥住的那栋楼住户并不多,寥寥无几亮着光的房间,金昇玟一眼就能认出哪片小小的光亮地下浸润的是他们两个人。

 

这是最后的光亮了。耗尽了金昇玟最后的夜晚。

 

金昇玟终于把气喘匀,他又给李旻浩打电话,没有人接。

 

金昇玟打电话给李龙馥,那边接起来了。李龙馥的声音有点发抖,“怎么了,昇玟尼?”

 

“打开窗户看看,我在楼下。”

 

然后是立刻从窗户里探出来的熟悉的脑袋,在逆着光的夜色里那么清晰,以至于他看见那后面一闪而过站在暗处的人影,是李旻浩。

 

“你来干嘛啊?”说着好像有点埋怨的话,但根本不是那样的语气,李龙馥又有点带上哭腔,却一眨不眨地跟金昇玟对视。

 

“让哥接下电话吧,真的真的拜托了。”

 

看着李龙馥把电话硬生生塞到了李旻浩手上,这一次他没有拒绝,慢慢地把电话放到耳边。金昇玟听见他的呼吸声,当下心里抽抽地疼。

 

把所有情绪都收住了,故意像小孩子胡闹一样在李旻浩面前说出那些话,“哥,明明已经拼尽全力的去爱了,为什么还是不能够?”

 

很久之后那边才听到了回应。

 

“昇玟尼。”李旻浩几乎是这辈子第一次这么喊他,“做一个不需要用拳头也能守护别人的人吧。不要像哥一样。”

 

可是一直想要守护的人也是哥啊。

 

哥难道不知道吗?

 

西八,说那些话出来干嘛?心疼得几乎要不会跳了。简直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了,只有痛觉。是被带走了吗,在李旻浩接起电话的时刻,或者更早,早在爱上李旻浩的时刻,已经被用小刀一点点从胸口挖下他稚嫩的流着血的心。

 

电话被残忍地挂掉了。金昇玟在学校合唱队当主唱的清亮嗓子这下派上了用场,他站在楼底下,把手摆成喇叭状然后放到嘴边,大喊的声音把麻木冷漠的夜晚撕扯出乍亮。

 

“龙馥!到可以穿裙子的地方去吧!”

 

“李糯哥,到不会痛的地方去吧!”

 

喊完那些话之后立刻捂着脸蹲在了地上,粗粗的眼泪流淌在指缝间。

 

几乎用光了所有力气。本来狂奔过来就已经是过分的消耗了,现在就是变本加厉地到达了透支的地步。透支了未来十年所有拼劲全力去爱的能力和孤注一掷的勇气,都花在今天晚上了,成为送给哥最后的告别礼。

 

能恨他吗,贸然闯进来给了爱却又贸然收回去的人,几乎快要毁掉了昇玟原本枯燥循规蹈矩的一整个人生,到最后关头还不愿意跟他见面,只是说着看似漂亮的空话。都已经知道你不是超级英雄了啊,拜托拿下那些卡通面罩吧,在金昇玟面前的话,露出一点脆弱和不舍又怎么样呢。但还是装模作样着,这就是大人的世界吗,长大是被逼无奈的催化剂,逞强是你们的代名词。

 

那么该恨命运吗,好像也没办法,是命运才让两个人相见的。回到最初的起点会希望龙馥的同桌不是自己,那天放学没有看到李旻浩的侧脸吗。不会的,并不会的。就算痛也要无条件守护的那些美好的过去,即使时间倒退至第一天也会毫不犹豫地说出——从来都没有后悔过。

 

压根不知道回家的路怎么走的。丢了半条命般只是被腿牵着走,走到一半的时候看见龙馥发来的车票信息,是去仁川的,明天早上9点钟发车。

 

【昇汪:我不来送你们了有考试真的来不了】

【昇汪:祝你们一路顺风到达目的地之后要记得联系我】

 

不要忘记我。

 

然后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失去全部意识晕倒在家门口之前,这是给李龙馥发出去的最后两条消息。

 

***

 

李旻浩的声音一点点被夺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变得彻底沉默起来。本来是孩子气和大人感交错的那位哥,犯错之后好像把全部的责任都推到了孩子气上,于是在反省中彻彻底底地把那部分割舍了。

 

李龙馥有时候也会故意摆出情绪高涨的样子,可是每次李旻浩只是很辛苦地露出笑着的表情附和一下,不知道谁是更辛苦的那个了。

 

说最多的话是在被迫接了金昇玟电话的那时候,其实也没说两句,但是好像短暂地喘上了一口气。李旻浩站在窗边目送着金昇玟离开,在弯弯曲曲狭窄的小路尽头变成看不见的点。鼻子似乎酸了一下,李龙馥瞧着眼色地把自己变成一块小猫被子,安安静静地裹上来。

 

龙馥躺在他怀里,能感受到极近地贴到胸腔的时候,从那里发出来微微的震动。李旻浩轻轻地笑起来,默默李龙馥毛茸茸的发顶,“我没事啊,龙馥。”

 

李龙馥不说话,把他抱的更紧了。那两声笑顺着身体这么传过来,好像来自洞穴,小石子砸到平静的水面然后荡漾开不紧不慢的涟漪一圈圈,在宇宙尽头所有能量耗尽前那个仿生机器人最后的求救信号。

 

李旻浩没用什么力把他推开去理行李,没有住多久也没有钱买太多生活用品,所以压根没什么好理的,李龙馥从衣柜里翻出那条李旻浩和金昇玟送的裙子与香水,一声不吭地塞到箱子的角落里。

 

打开手机看见金昇玟那条消息。

 

“昇玟说他明天不来了。”

 

李旻浩好像等着这句话一样飞快地嗯了一声,可是李龙馥偏偏看见他往行李箱里叠着衣服的手在空中一滞。

 

晚上的时候李龙馥抱着枕头跑到李旻浩房间说能不能跟哥一起睡,李旻浩没说话,就点了头。小猫爬上床乖乖躺倒大猫身边。不再说话之后两个人的呼吸这么明显,在最后的夜晚的空气里交叠。

 

“哥。”

 

“睡吧。”

 

李龙馥在很晚的时候睡着了,所以不知道李旻浩就这么僵硬地躺在他的身边,盯着天花板到了天亮。

 

昨晚和今天又有点不一样。昨晚是任何人都在心照不宣不动声色中期待剩下人做出什么决断的最后夜晚,但今天几乎只剩下匆匆忙忙得赶上的火车了。像李旻浩的恐高症,不敢自己去高层的地方但是真正被迫坐上过山车又没事。

 

他是需要推一把的人。买车票的时候其实压根不知道自己去仁川干嘛,但他知道他需要这个最后的截止时间推一把。

 

胡乱地吃完早饭就一手拉着李龙馥一手拉着行李箱出门了。通宵使他的五感都过分得敏感起来,那么一个显眼的黑眼圈凝重地挂在眼下。

 

走了,真的结束了。一直回头看那栋小楼的人是李龙馥而不是李旻浩。不是因为李旻浩不想念,是因为李龙馥有李旻浩推一把,但是李旻浩只有自己咬牙切齿地离开。如果随便回头的话,任何不设防的某一眼,也许最后都会成为在怀念和不舍面前压倒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不太好用的行李箱轮子在不平整的马路上碾过,发出格拉格拉的巨响,似乎跟所有的路人昭示他们要走了。

 

就这么行尸走肉般的去火车站出示了证件和车票,然后去了月台。

 

金昇玟不会来了。

 

离发车时间只剩下五分钟。内心还有没有对他惊喜出现的期待已经无从得知,李旻浩只希望能骗过自己,把伤痛降到最低。

 

一声不吭地上了车,订了两个位子,靠窗的那个自然而然留给龙馥。李旻浩抬头看着红彤彤的电子提示告诉他下一站停靠哪里。在整个时候,正发呆望向窗外的李龙馥突然激动起来,用手肘不停地碰着李旻浩示意他向外看去。

 

李旻浩抬起头,然后看见他。

 

看见在离站前向自己匆匆跑过来的金昇玟,他夸张地比划出动作,然后大声地说着我爱你。

 

李旻浩看见被两层玻璃吞没只剩下口型的那句话,看见最后告别的那一眼,那些拼命燃烧得毕剥作响的日子最终成为回声。

 

他看见变得越来越小直到他不再能看见的昇玟,这瞬间他的心脏是真空的,世界对于他们俩是真空的,如此空荡荡只剩下这两个,连空气成为都多余的。

 

他看见无声的眼泪成一条扑灭大火的河。李旻浩抿成一条线的嘴巴微微发抖,他打开kkt,找到被偷偷放在最上面的那个头像,发出最后一条消息。

 

【我也爱你,所以不要哭】

 

尾声

 

是的,哥。除了希望把坏人全部赶跑的想法,和龙馥永远也不会有尽头的友情与祝福,对哥的思念与爱以外,我的内心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种下的火花。哥和我拥抱的时候,触碰到那些火花了吗?

 

我爱你,哥,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

 

 

 

两个月之后的某一天下了大雨,金昇玟的同桌又变成空荡荡的桌椅,最后一节课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分心,雨声那么大,他们都往窗外看去。

 

没有带雨伞,好在只是暴雨,在放学前天放了晴,走出校门的时候居然看见了彩虹。

 

在那个时候,收到了李龙馥打来的电话。

 

“昇玟呐,过得好吗?”

 

本来心情很一般的,在听到了李龙馥这样高涨的语气之后也难免高兴起来,抬头看着彩虹说了“嗯。”

 

“我现在找到了新的学校,虽然还没有特别亲近的人,但是大家都很友好。”

 

“那很好~”

 

“还有就是,我接了头发哦!现在变成长头发啦。”

 

“哇,肯定漂亮。”金昇玟没能看到照片,只是想象了一下就说,“如果是lix的话会很合适。”

 

两个人叽里呱啦说了一堆,最后又绕回他们避开的那个话题来。李龙馥有点小心地问,“我去叫哥来跟你说话吧?”

 

金昇玟刚想说不用,就听见电话那头李龙馥去喊李旻浩的声音,李龙馥迟疑了一下,然后喊了一声“欧巴。”

 

一段长久的沉默之后他听到李旻浩的呼吸,那么久了他还是仅凭那些熟悉的频率就能辨认出来。

 

金昇玟就这么拿着电话,却感觉自己每根手指都要因为这呼吸而慢慢脱力拿不住了。

 

他怕李旻浩不说话,也怕李旻浩真的说点什么,几乎是抢着说,“我领养了那只楼房后面的小猫,因为听了哥的话,想做一个负责任的人。”

“他现在在我家生活的还不错,我想要做一个合格的主人所以什么指南什么攻略全看了。我给他起名叫幸福,是好的名字吗?因为想到他就会想到我们过去幸福的回忆所以这么叫了。”

 

金昇玟劈里啪啦地说完那些之后又说,“哥,我给你唱歌吧”

 

像是等了又等的汇报演出一样,就这么毫无伴奏地对着话筒荒唐地唱起歌来了。

 

오랜 기다림 너의 시간을 믿어

长久的等待相信你的时间

나를닮은너불티를깨워

好像我的你将火花唤醒

더타올라라후후후후

燃烧吧呼呼呼呼

꺼지지않게

不要熄灭

 

더크게번져후후후

继续蔓延开吧呼呼呼

지금가장뜨거운

此刻最滚烫的

내안의작고작은

我心中那小小的

불티야

火花  

 

唱到后面金昇玟一贯视为自负心的声音突然颤抖起来,但是李旻浩什么也没有说,就是这样很耐心地把全部都听完了。

 

李龙馥第一次见到李旻浩那样的表情,那天下午的阳光洒在地板上,金灿灿的,李旻浩举着话筒,很安静很安静地笑着。

 

 

 

Fin.


评论(242)
热度(12352)
  1. 共10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